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不会涨养老金吗 企退人怎样调整养老金

    对于很多退休的职工来说,对于每年养老金的调整,想必非常关心,毕竟这是退休后很重要的收入来源和养老保障,而在近段时间,有关2020年养老金调整的报道也有很多,那么2020年不会涨养老金吗?2020年企退人怎样调整养老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广大市民在缴纳养老保险至一定年限后,到达退休年龄后,参保人可以申请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养老金。

    2020年养老金调整
    2020年养老金调整

    从2005年开始,我国每年的养老金,一直保持着上涨,其中2005年到2015年,全国职工养老金人均调整幅度为10%,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的上涨幅度条为别为6.5%、5.5%和5%、5%。

    那么在2020年,我国养老金会迎来16连涨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20年养老金上调,是大概率的事情。

    有媒体预测,2020年养老金预计涨幅在5%左右。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在网上,有关于养老金调整的新闻很多,但也有很多没有官方来源,不靠谱的报道,建议大家以当地政府公布的消息为准,一般来说,养老金调整的消息,都是由当地人社部公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