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5g芯片是谁做的 华为5g领先美国吗?

    近年来,人们讨论最多关于华为的问题,无疑是华为的5G技术了。此前,华为也是率先推出了5G手机,那么,华为的5G芯片是谁做的呢?现如今,华为5G技术是领先于美国的吗?真实现状是如何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华为5G最新消息
    华为5G最新消息

    现如今,华为在手机领域的5G芯片主要是麒麟990系列,在由华为旗下的海思半导体公司自主研发的。另外包括华为手机的Baglong基带、IPC(网络摄像机)视频编解码和图像信号处理的芯片、电视芯片和NB—IoT芯片等也是自研的。华为的5G智能手机很可能搭载海思麒麟990处理器。麒麟990处理器将会使用台积电二代的7nm工艺制造。虽然整体架构没有变化,但是由于工艺有所提升,加上V光刻录机的使用,使得海思麒麟990处理器在整体性能表现会比上代海思麒麟980提升10%左右。

    数据显示,现如今华为已经在全球领域签下了超过60份5G商业合同,其中5G基站的发货量更是超过了40万个,可以说华为目前的5G技术已经处在世界前沿了。但是,华为5G终端领域的芯片依旧不及美国巨头高通的,同时终端核心专利也是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