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要征收消费税 2019消费税怎么算?

    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消费税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且消费税的基本制度框架将稳定下来,这也意味着我国的消费税法将落地了。那么,为什么要征收消费税呢?2019年消费税又是怎么算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消费税最新消息
    消费税最新消息

    日前,根据国家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通知显示,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两部门在当日一并公布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的说明中表示,目前消费税立法条件成熟。

    那么,为什么要征收消费税呢?据悉,消费税是以特定消费品为课税对象所征收的一种税,属于流转税的范畴。在对货物普遍征收增值税的基础上,选择部分消费品再征收一道消费税,目的是为了调节产品结构,引导消费方向,保证国家财政收入。

    作为一种典型的间接税,目前消费税是以特定消费品为对象征收的一种税,其征收的范围主要包括烟、酒、鞭炮、贵重首饰、高尔夫球等等。而消费税的计算方法是(关税完税价+关税)*消费税率/(1-消费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