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洪元华为事件完整版 任正非回应李洪元事件了吗?

    近日,华为前员工李洪元离职之后被起诉敲诈勒索,随后被羁押251天,最终因为犯罪事实不足被释放,该消息曝光之后也是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那么,华为前员工李洪元事件的完整版是怎样的呢?任正非回应李洪元事件了吗?

    华为李洪元事件进展
    华为李洪元事件进展

    一笔30万的离职补偿金,却换来了长达251天的羁押,华为前员工李洪元在社交平台上公布了前因后果。根据相关的消息,李洪元于2005年入职华为,2018年1月离职。因离职补偿金额与公司意见不一,双方经商谈同意给李洪元补发331576.73元离职补偿。2018年3月,李洪元过去所在部门的秘书,通过私人账户向其转款304742.98元。但在2018年12月16日,李洪元却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深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并于2019年1月22日被逮捕。但最终因“犯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于2019年8月23日被释放,总共被羁押了251天。

    目前,华为集团创始人任正非还没有就李洪元事件作出任何回应,不过华为官方是作出了回应,表示“华为有权利,也有义务,并基于事实对于涉嫌违法的行为向司法机关举报”,并称支持李洪元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随后当事人李洪元回应“我听全国人民的”之后再发声了,期望华为尽快给一个可行、有温度的解决方案,该事件还在持续发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