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63年出生的哪年退休 2019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有网友问,1963年出生的哪年退休?因为国家正在研究延迟退休的方案,很可能近两年就会实施,那1963年出生的人能不能赶上?如果延迟退休,那会拿到较少的养老金,对适龄退休老人是不公平的,来看看2019退休年龄最新规定吧。

    延迟退休受关注
    延迟退休受关注

    1963年出生,现在是56岁,到了2020年就57岁了。根据我国退休年龄最新规定,女工人满50岁就可以退休,女干部、男工人55岁就可以退休,而男干部则要工作到60岁。所以1963年出生的女性和男性工人在两年前可以申请退休了。而1963年出生的男性干部很可能会赶上延迟退休,不过这何尝不是一种福气呢?

    那延迟退休方案什么时候出来呢?2017年7月公布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十三五”期间(即2016-2020年)应制定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如果按照该要求,那么明年即2020年应当是最后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