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必须安装etc吗 没办etc不能上高速吗

    近日,根据相关的报道,厦门高速收费站挂出“未安装ETC,不欢迎使用高速公路”的标语,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随后该横幅撤下了。那么,2020年必须要安装ETC吗?没办ETC是不是不能上高速?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ETC最新消息
    ETC最新消息

    早在今年5月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取消省级收费站后,要确保在今年年底之前,ETC的使用率达到90%以上,以保证整个路网运行通畅。截止目前,我国已经有ETC用户1.6亿。

    随后交通部再次确认,从今年7月1日起ETC开始免费安装,并且在2020年全国普及ETC。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并没有要求车主必须要在2020年前安装ETC,高速路上依旧会保留人工收费通道,但是ETC未来全面普及已经是大势所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