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进口猪肉最新信息新闻 中国进口哪国猪肉?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农业出口国,而近段时间以来,我国市场上猪肉的供给情况,出现了一定的缺口,未来一段时间,将会增加猪肉的进口,那么中国进口哪国猪肉?中美进口猪肉最新信息新闻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近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曾提到,今后将继续积极增加猪肉进口,预计全年进口猪肉及其副产品将超过300万吨。

    中国进口猪肉
    中国进口猪肉

    目前,我国猪肉进口来自德国、西班牙、美国等21个国家。其中大部分来自欧盟国家,西班牙占19.41%,德国占19.15%,美国仅有7.18%。此外,从近日媒体报道来看,中国将恢复进口加拿大猪肉牛肉。

    据了解,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消费大国,每年猪肉消费量高达5000多万吨。

    而在美国方面,虽然美国猪肉产量较大,其进口价格较低,但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和美国猪肉存在“瘦肉精”等问题,中国并没有加大美国猪肉的进口。随着猪肉进口猪肉需求的增加,未来巴西、俄罗斯、哥伦比等国家,也有望为中国提供猪肉的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