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次性补交社保15年多少钱 社保局最新通知

    社保对一个生活在现代文明社会中的人是相当重要的,生病养老都需要社保,而城镇职工社保是比较好的保障。那一次性补交社保15年多少钱?关于社保补缴的社保局最新通知是什么?社保补缴需要什么条件?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社保补缴
    社保补缴

    职工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条件严苛。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如果你是在社保法实施前参保,也就是在2011年7月1号之前缴纳了职工养老保险,在达到退休年龄时缴费年限不够15年,如果在延长缴费5年后还不够15年的,那么此时就可以一次性补缴至满15年。

    一次性补缴费用比较多,因为单位缴纳的部分也需要自己承担,如果补缴的年限比较长,补交费用可能高达10万元以上。如果家庭经济不宽裕,那补缴社保压力挺大的。

    值得注意的是,职工养老保险很难一次性补缴,但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农合)可以一次性补缴。如果你在参保后达到退休年龄没有缴满15年,是可以一次性补缴的。

    此外,还有一种情况可以补缴职工养老保险:有的单位违规没有给员工缴纳或少缴纳社保,职工可以要求单位补缴社保。不过,这是一个很麻烦的过程,因为需要协调单位人事、财务,特别耗费人的精力,所以年轻的时候要重视自己的社保缴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