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迎来四大变化 未来养老金将通过社保卡发放?

    社保与养老金息息相关,大家最熟悉的就是社保多缴养老金多得,如今社保卡迎来四大变化,其中一个是养老金将通过社保卡发放,这对于大家来说十分便利,那么养老金什么时候实现社保卡发放呢?据了解,在2019年底的时候就可以全面实现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哦!

    社保卡
    社保卡

    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使用社保卡的过程中要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不然就不能正常领取养老金了。如果还没有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那么就要带着你有效身份证与社保卡前往开卡行网点激活。

    既然社保卡迎来四大变化,那么还有哪三个变化呢?

    第一,2019年底前实现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

    第二,社保卡申领时间将大大缩短,2019年底,批量制发社保卡时,从受理申领到通知领卡的周期,普遍从目前的2-3个月压缩至30个工作日以内。同时,2019年底,依托快速发卡网点,实现社保卡零星制发周期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第三,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年底前可网上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