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协议存款是什么意思 有多少钱才能协议存款

    由于物价上涨过快,很多人都吐槽银行存款利息太低了,这个时候有人说银行支持协议存款,只要你有钱,就可以要求银行给出高年化收益,这是不是真的呢?银行协议存款是什么意思?有多少钱可以向银行申请协议存款?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据了解,协议存款是商业银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或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规定,针对部分特殊性质的中资资金如保险资金、社保资金、养老保险基金等开办的存款期限较长、起存金额较大、利率、期限、结息付息方式、违约处罚标准等由双方商定的人民币存款品种。该存款可作为存款类金融机构的长期资金来源,不属于同业存款,应计入存贷比指标,且协议存款不可以提前支取。若需要流动资金,可将其协议存款凭证作为融资质押物。

    一般来说,协议存款面向的是中外资保险公司、社保基金、邮政储蓄银行等人民银行批准的可办理此项业务的法人机构,存款金额一般是5-10亿元。

    当然了,隐形土豪也可以与银行协商,具体情况大家可前往银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