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隆平的月薪多少 袁隆平超级稻有多厉害

    袁隆平是我国伟大的杂交水稻专家,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数十年来,为我国粮食自给的难题上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很多年轻的小伙伴,都想多了解一下袁隆平。那么袁隆平的月薪多少?袁隆平超级稻有多厉害?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袁隆平的月薪有多少钱

    袁隆平,1930年9月7日生于北京,江西德安县人,无党派人士,现居湖南长沙。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被称为中国的"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

    袁隆平
    袁隆平

    有关于袁隆平年收入情况,袁隆平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曾表示表示,除了自己每月6000多元工资外,加上股份分红、稿费、咨询费等额外收入,每年总共有30多万元收入。

    在袁隆平的多次采访中,我们可以看到,袁隆平对于名利和物质追求,是看的很淡的。他曾表示,自己搞研究,是为了中国的粮食,甚至是人类的粮食问题而做贡献。为此,他坚持留在中国做研究,多次拒绝国际上的上千万年薪工作机会。

    袁隆平超级稻技术有多厉害

    超级稻计划又叫水稻超高产育种计划,最早由日本人于1980年提出实施。1989年,国际水稻研究所提出培育“超级水稻”,后定名为“新株型育种计划”,计划于2000年育成产量12吨/公顷的超级稻。我国“超级稻计划”始于1996年。

    当时袁隆平院士提议,在“九五”期间育成超高产杂交水稻新品系,产量同日本一样,也是12吨/公顷。该提议被国家有关部门采纳,作为“超级杂交稻选育”立项,进入“863”计划。2010年,我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指导的超级稻第三期目标亩产900公斤高产,而正在培育中的第四期超级水稻可能产生亩产达到1000公斤以上的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