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人均月收入 香港人均月薪折合人民币多少

    一直以来,不少香港人都表示香港是一座寸土寸金的城市,人均GDP一直排在中国各大城市的前列,一般来说,人均GDP的高地方,其个人收入也是十分高的,那么香港人均月收入多少?香港人均月薪折合人民币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目前,香港法定最低工资为时薪37.5元港币,按照这个标准,普通的基层工人月薪也能达到8000元。

    香港人均月收入多少
    香港人均月收入多少

    根据数据,2018年香港人口为745万,居民可支配总收入29630.78亿港元,人均收入高达37.73万港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人均收入数据,并不能代表香港居民真是的收入情况,因为平均数据确实会被顶层富豪收入抬高。

    一般来说,一个香港大学的毕业生平均工资大概有12000元港币,餐饮服务员9000元港币(约合人民币10770元),司机14000元港币(约合人民币12565元),教师20000元港币(约合人民币17950元),会计员22000元港币(约合人民币19745元),医生60000元港币(约合人民币53850元)等等。

    不过,虽然香港人均收入高,但是生活成本也是非常高的,是中国平均房价最高的城市,市区房价均价高达19万多元/平方米,物价也十分高昂,每个月的工资,扣除完吃穿住行方面的费用后,能剩下的其实并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