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最大股东是谁 软银占阿里多少股份

    最近阿里巴巴正式回归港股上市了,目前市值突破4万亿港元,成为名副其实的港股股王。阿里巴巴最大股东是谁?马云占股多少?据了解到,马云并不是阿里最大的股东,而是日本软银公司,目前软银占阿里多少股份?

    阿里最新消息
    阿里最新消息

    阿里最新股权曝光,马云个人持股约6.1%,阿里最大股东软银持股25.9%,而蔡崇信持股约2%,其他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合计持股0.9%,其他公众股份持股65.2%。其实这几年,马云一直都在稀释软银的股份,如今软银只持有阿里25.9%,主要还是因为软银想要复制第二个阿里出来,不知道这传闻是否真实。

    虽然软银是阿里巴巴的最大股东,但是没有阿里的决策权,所以每年只有分红。孙正义投资雅虎,从而惹怒马云,不过马云并没有和孙正义撕破脸皮,而是在慢慢稀释软银的股份,到时候就可以把软银给踢出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