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农村建房政策 2020农村盖房有补贴吗

    在如今,农村土地的使用,已经越来越规范,像以往那样随意建房,明显是不可能的了,在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况之下建房,很可能会被罚款,那么明年农村建房政策是怎样的?2020农村盖房补贴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明年农村建房政策有哪些

    1、经过政府相关部门批准

    以前建房只需要是自己家的田地就可以建房,但是随着土地确权完成后,建房不再那么随便,想要建房子就必须要进行宅基地建房的申请,经过相关部门审核允许之后才能进行建房子,私自建房,轻则罚款。重则直接拆除私建房。

    农村建房政策
    农村建房政策

    2、无重建房标记

    一些的农民可能建房之前已经申请过一次建房,由于不记得,所以会再次进行申请建房,如果前往政府相关部门查实已经申请建房过的朋友,这时建房只需要找到前面申请过的审批条符就可以直接建房。

    3、所在农村地区可以建房

    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建房政策和建房的标准,政府对当地的土地使用也是有一定是规划的,没有合适建房基地是不允许建农村私自建房的。

    4、要符合建政策标准

    现在政府实行一户以宅基地的建房政策,如果建房者只有一户并且已经有了一个宅基地,这时是不允许再进行建房的。

    5、属于申请所在的居民

    因为农村建房没有农村户口,或不是本村的村民是没有权利在申请的村落进行建房,即使提交了申请也不能也会被驳回。

    6、宅基地所属明确

    因为在农村地区,很多时候不止一家看中了这样一个宅基地,如果申请的宅基地有人争执,没有具体的所属声明,这样就会有多方家庭进行申请,出现这样的申请情况也是不会被政府相关部门批准。

    7、不属于建房性质的土地

    在很多的农村地区可以看到,农民们直接选择在自家的稻田里兴建楼房,政府部门明确规定非住宅基地区禁止建房,还有住宅基地上只能建造住宅,至于其他性质的楼房是不允许建设的。

    明年农村盖房有补贴吗

    目前还没有对农民平常意义上自建房屋的补贴政策,只限于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的补贴,而且有严格的限制条件。一般农村危房改造补助都是以户为单位,由户主提出申请,但申请人必须同时具备这些条件:

    一是拥有当地农业户籍并在当地居住,且是房屋产权所有人。

    二是在农村危房摸底调查时统计在册及录入全国农村住房信息系统的危房户。

    三是属于农村五保户、低保户、困难户、一般户任意一种类型。

    总的来说,在未来,农村的建房要求会越来越规定严格,一些宅基地所属不明确,或者是未经过政府部门批准的建房情况,就需要注意了。对于农村来说,建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对此有疑问的人群,建议多向当地的村委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