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俄综合国力谁更强 2019俄罗斯经济现状

    现如今,全球范围内公认的三大强国分别是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了,除了中国和美国常常被媒体用作比较之外,中国和俄罗斯也是常常被用作比较了。那么,中俄两国的综合国力哪个更加强呢?2019年俄罗斯的经济现状如何?

    俄罗斯纸币卢布
    俄罗斯纸币卢布

    在前苏联时代,俄罗斯的经济是取得过辉煌成就的,甚至和美国并称为当时的两大超级强国,然而现如今的俄罗斯和中国已经是不可同日而语了,看看中俄的最新经济对比。俄罗斯方面2018年全年GDP总量为1.647万亿美元,增速2.3%;中国方面2018年全球GDP总量为90万亿人民币,约等于13.6万亿美元,增速为6.6%。就经济体量来说,如今中国GDP总量是俄罗斯的8倍有余。

    此前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俄罗斯第二季度的GDP增速为0.9%,第三季度已经升至1.7%了,但是和我国6%以上的GDP增速相比,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同时,在人均GDP方面我国也是领先于俄罗斯的,去年俄罗斯人均收入为8949美元,而我国则达到了948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