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企业退休金翻倍吗 养老金会实现16连涨吗?

    养老金的上调,关乎到广大退休人士的利益,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的增长,以及我国养老系统的成熟,养老金也一直有所上涨,时至2019年,我国养老金已经15连涨了,那么2020企业退休金翻倍吗?养老金2020年会实现16连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企业退休金翻倍吗
    企业退休金翻倍吗

    此前,人社部曾表示,基本养老金调整水平的确定,需要重点考虑两方面因素:一是经济增长对退休人员基本生活的影响,主要是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二是养老保险基金可承受,制度可持续。

    数据显示,2005年到2015年,我们的退休金连续增涨幅度超过10%。而在2017到2019年,退休金涨幅也来到了5%,实现了15年连涨。虽然目前来说,还没有确实的消息表明2020年退休工资会翻倍。但可以肯定的是,2020年退休人员的退休金上涨并没有悬念。

    其次,人社部公布,上半年养老金结余超5万亿,足够支付超18个月,同时经济稳步发展,在这些利好的条件下,养老金上涨似乎也是“板上钉钉”了,只要各方面的资金充裕,养老金的上涨也将毫无悬念了。

    总的来说,近几年来,我国国家经济发展十分稳定,加上养老金入市,国有资产划拨养老金等情况下之下,我国养老金的结余还是十分充足的,所以综合来看,2020年养老金大概率会上涨,其涨幅预计在在5至6%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