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有多少英籍人 香港人一个月工资多少

    近段时间,香港的持续动荡无疑引起社会了的高度关注,香港作为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虽然经济发展非常发达,但却有着不少的内部矛盾,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香港这座城市。那么香港有多少英籍人?香港人一个月工资多少?

    媒体调查数据显示,香港人均年收入世界排名第18名,为42096.88美元,折合港币约33万。此外,香港政府统计处统计数据显示,香港2016年每月工资中位数达16200港币,比2015年上涨了4.1%。而香港毕业大学生平均起薪为每月12000港币。

    香港
    香港

    不过,虽然香港居民人均收入非常高,但其生活成本也是非常高的,香港是世界上房价和物价最高的城市之一。数据显示,香港市区的房价均价高达2.88万美元/平方米,折合人民币的话,将近20万一平方。其物价成本,更是大陆城市的2到3倍。

    人口方面,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数据,目前香港人口数量为752.41万,其中约400万人至500万人持有外国国籍或海外护照同时,仍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区护照和香港身份证,但有多少香港人持有英国国籍,还没有一个系统的统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