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和韩国经济实力怎样 揭朝鲜韩国2019经济状况

    朝鲜和韩国,是朝鲜半岛上的两个国家,一度闹僵,一度又和好。那两国的经济实力怎么样?毫无疑问,韩国比朝鲜要发达,但是韩国经济今年也不容乐观。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先来看朝鲜的经济情况:联合国的数据显示,2017年朝鲜的GDP总量约为18709.04亿朝鲜元,折合约为173.65亿美元,人均GDP约为685美元。今年7月,韩国央行表示,国际制裁和干旱导致朝鲜经济出现21年来最大萎缩。但目前,暂无朝鲜2019年经济数据。

    朝鲜和韩国实力
    经济

    再来看韩国的经济情况:据韩国央行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2%,但增幅低于市场预期。经合组织(OECD)21日发布经济展望报告,将韩国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2.0%,并预测明年经济增长2.3%。在此之前,OECD已经两度下调韩国2019年经济增长。

    由上述可见,从经济总量来看,朝鲜远远落后于韩国。但从现状来看,朝鲜和韩国各有各的烦恼。朝鲜烦恼的是制裁和气候问题,而韩国烦恼的是经济严重下滑问题。2019年全年,两国将会交出怎么样的“答卷”?答案有待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