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最新新闻 旅游从业员收入减少九成

    香港,亚洲四小龙之一,目前正遭遇一场经济飓风,风力之大、时间之长、破坏性之强是历史所罕见的。目前,香港经济现状怎么样了?最新新闻显示,香港经济逐渐恶化,旅游、零售等产业首当其冲,相关从业人员苦不堪言。

    香港特区政府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本地生产总值同比增幅已经滑至负值,为负2.9%,是自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以来首次出现季度同比下跌。同时,特区政府经济顾问办公室将今年香港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负1.3%,这是年内第二次下调,也将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香港经济第二次出现年度负增长。

    香港最新新闻
    香港

    香港经济恶化背后,是各行各业都受到严重影响。其中,旅游界首当其冲。近5个多月来,旅游从业员收入减少了九成。除此之外,其他重灾区还包括酒店、零售、餐饮业等。比如,数据显示,目前已有400家食肆结业,几万名散工没工作做,很多长工只能放无薪假。

    其实,香港经济持续下滑,很有可能会引发其他一系列问题,最终受害的将是香港人。因此,不仅仅是香港特区政府,香港本地人也要行动起来,努力让香港经济恢复到往日。只有这样,香港才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