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厉害的发明 中国科技在世界的地位

    中国是世界最古老的国家之一,虽然在近代以来,中华文明的发展有所停滞。但在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开始奋力追赶其他国家,在很多科技领域,已经开始成为世界领先,那么中国最厉害的发明有哪些?中国科技在世界的地位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最厉害的发明有哪些

    1、激光技术:我国激光技术世界第一,领先全世界15年。

    2、超级稻种植技术:根据中国农业部数据,袁隆平指导的“Y两优2号”百亩超级杂交稻试验田平均亩产926.6公斤。

    中国发明
    中国发明

    3、反卫星武器技术:我国已经发明寄生星多年。现在开始向菲律宾的一颗商业卫星部署寄生星。寄生星只有中国才有,世界任何国家都没有研制出来。是我国镇国之宝。

    4、高原铁路建设技术。青藏铁路是世界高原铁路技术难度最大的技术,用时青藏铁路,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

    5、巨型水电站建设技术。我国建设的三峡水利枢纽工程,代表世界水电技术的最高水平。

    中国科技在世界的地位怎么样?

    目前来看,世界上公认的科技强国是美国。此外,日本、英国、德国、法国等老牌工业强国,其科技实力,也是世界前列的,也是除了美国以外,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最多的几个国家。而中国科技由于发展时间较短,在世界的排名是比较靠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