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可以退钱吗 5年后退保可以拿回多少?

    大家有买社保吗?有人买15年以上的社保,退休之后就有养老金领取。但是,有人买了几年的社保,就不想买了,所以想退钱。那么,社保可以退钱吗?如果买了5年社保,退保后可以拿回多少呢?如果你也想了解社保的知识,就看小编的解释吧!

    社保退费
    社保退费

    在现实中,确实有一些人想主动放弃社保缴费,觉得自己扣缴社保“不划算”,特别是一些工作流动性大的务工者,不会在目前的工作地退休、养老,所以就不愿意在当地缴纳社保,宁可把自己该缴的社保钱折算成工资,多赚点钱。

    无论是公司的原因,还是个人的原因,如果我们交了10年,但可能因为一些情况,比如从公司离职,需要用到钱的情况下。不想再交5年,也不打算享受后续的福利。对于这种情况,很多人不知道社保里面的钱能退吗?

    小编了解过,社保一般是不能退的。当然,有的情况下也可以退,比如:(1)外地:可以在离职后申请退还个人缴费部分,但单位交的部分不能退。(2)不能中途退保,只有死亡、出国定居或者到交费不满15年才能退,但也只能退还个人部分,单位那部分退不了。

    那么,如果是买了5年社保,现在想退保的话,可以拿回多少呢?刚才已经说了,退保的话,只能拿回个人部分,就是你缴费多少,退回多少。所以,这并不划算的。有条件的话,还是买够15年社保比较好,这样退休之后就有养老及领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