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领取肉价补贴 近期猪价下跌的原因是什么

    连月来,猪肉价格疯涨令人大跌眼镜,不过还好国家有发放了物价补贴,那么市民怎样领取肉价补贴呢?虽然有了物价补贴,但是目前猪肉市场价格依然较高,所以市民们想要大口吃肉依然成为奢望。

    肉价补贴
    肉价补贴

    受到猪价上涨的影响,各地的物价也跟着上涨,鸡鸭肉以及蛋类等等价格都呈现涨势,随着物价上涨,广大市民也是心慌慌的,害怕今后再也吃不起肉了。为了缓解低收入人群的消费压力,国家发放了肉价补贴,而这一笔补贴是直接发放到经营单位的,然后经营单位再降低物价让利给消费者的。

    随着猪肉等食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一些特定低收入群体的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为保障这些群体的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多个省份启动发放肉价临时补贴,帮助这些低收入群体度过眼前这个困境。

    据悉,目前各个省市至少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55.1亿,惠及困难群众达2.22亿人次。有了这笔补贴,消费者的生活压力也能减轻不少。不过据最新消息得知,近两天猪肉价格已经有所回落了。

    随着生猪供应量逐渐恢复,再加上进口猪肉的量越来越大,也促使了国产猪肉价格回暖,广大市民纷纷表示,期望春节能够恢复猪肉自由,让大家可以大口啃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