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2020年新规 医保个人账户明年取消?

    最新消息,从明年1月1日起,医保将会有大变化,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医保卡2020年新规是什么?网上有传言,医保个人账户明年要取消了,那不是说医保要清零是吗?很多人开始慌了,害怕医保卡余额会清零,事实真相是怎样的?

    医保将有大变化
    医保将有大变化

    今年,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当中有一条规定: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

    之所以要取消个人账户,是因为这些年来个人账户结余过多,基金沉淀规模较大,直接衍生了一些突出问题,医保卡变成了购物卡,所以只能取消个人账户。取消个人账户不等于医保余额清零,也不会影响到医保待遇的,因此大家根本不需要担心医保卡余额会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