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叙利亚真实现状 叙利亚之前有多富裕?

    作为地处亚洲西部的一个国家,叙利亚因为常年的战争,目前国内的经济已经是满目疮痍,人口的失业率也是在不断增长。那么,2019年叙利亚真实的经济现状如何呢?叙利亚在战争之前富裕吗?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叙利亚经济现状
    叙利亚经济现状

    据悉,曾经依靠石油和粮食的出口,叙利亚虽然不及沙特阿拉伯这些中东国家这么富裕,但是也算的上是中等收入国家了。然而经过长年的战争之后,叙利亚不仅如今石油面临枯竭的情况,同时随着人口增长过快,失业率也是在逐年增长。

    根据百度百科资料显示,2011年叙局势动荡前,经济逐步向社会市场经济转轨。叙政府力图通过实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十一五计划”(2011-2015年),优化经济结构,推动经济发展。但受多重因素影响,叙经济改革进程较为缓慢。叙局势动荡后,美西方、阿盟对叙实施制裁,叙面临石油出口中断、外汇收入锐减、货币贬值、物价上升、失业率高企等多重压力,经济形势更趋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