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越南后裔有多少人 香港移民收入高吗?

    在如今,我们能在香港的街头上,看见很多越南裔面孔的人士。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曾有数以十万计的越南人逃难到香港,这批越南难民,有部分在1997年后,回流到越南,也有部分人成为了香港永久的居民,那么香港越南后裔有多少人?香港移民收入高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的越南后裔有多少

    目前,香港是存在大量越南后裔居民的。上世纪80年代,越南内战结束后,大量越南难民选择外逃,其中大多数人都逃到了香港岛南部的南丫岛上。

    香港越南后裔
    香港越南后裔

    而当时的香港,还处于英国政府的统治。1979年7月,英国政府签署了一份国际公约,把香港列为“第一收容港”。据了解,越战期间,香港接收超过20万越南难民。目前香港越南后裔大约在30万左右。

    现在的香港移民收入高吗

    根据权威数据调查机构公布的数据,香港移民平均收入排名世界第17位,属于很高的水平。虽然香港的生活成本较高,但其人均收入还是非常高的,同时,由于香港是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其就业机会也是非常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