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股价为何大跌 拼多多的十大股东老板黄峥简介

    双十一期间,因未发布交易额等具体数据,拼多多上了热搜;当地时间20日,拼多多股价大跌逾22%,市值跌破400亿美元,再度上热搜。拼多多究竟是怎么了?股价为何会大跌?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美东时间11月20日,拼多多股价收盘暴跌22.89%,创下纪录最大跌幅,市值缩水至365.56亿美元。据了解,拼多多股价大跌与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有关。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拼多多营收为75.14亿元,环比增速仅为3%;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3.35亿元,对比去年同期为10.98亿元,亏损同比扩大至113%。

    拼多多股价为何大跌
    拼多多

    资料显示,拼多多是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15年9月上线的一家专注于C2B拼团的第三方社交电商平台,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是黄峥,其是浙江杭州人,毕业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据2018财年年报,拼多多主要股东如下:黄峥持股44.6%、腾讯持股16.9%、Banyan Partners Funds(即高榕资本)持有8.4%、红杉资本持股7.2%……其余股东持股比例比较小。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的双十一,拼多多就引发质疑。当时,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高调宣布自家战绩,拼多多则异常低调,直到双十一结束才发布一则回应声明,只字未提大家想看到的数据。因而有猜测认为拼多多数据或许不是很好看。但也有观点认可拼多多此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