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经济普查出炉 女性创业者比例37.7%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出炉了,有人戏称家底被摸清,再也不能偷偷的发家致富了。其实,国家开展全国经济普查不仅仅是为了摸清家底,更是为了了解国内现有经济情况,以便更好的出台管理政策,如税收、补贴、促经济政策,等等。

    中国合伙人
    中国合伙人

    此次全国经济普查出炉,大家可以看到2018年末,全国共有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法人单位2178.9万个,比2013年末增加1093.2万个,增长100.7%;产业活动单位2455.0万个,增加1151.5万个,增长88.3%;个体经营户6295.9万个。

    从业人员方面,2018年末,全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38323.6万人,比2013年末增加2721.3万人,增长7.6%,其中女性从业人员14446.7万人,占37.7%。

    上述内容源于国家统计局网站,更多内容大家可登陆网站查看哦!从上述内容可以看到,2018年第二、三产业发展较快,创业者更青睐于第二、三产业。

    一般情况下,中小型企业法人就是企业老板,从上述数据中得知,女性创业者占比37.7%,表明了女性创业意愿越来越高。同时,马云也说过十分欣赏女性才干,看来未来女性创业将成为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