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最低工资规定 企退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企业退休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许多在企业工作的员工都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那么我国企业退休最低工作规定是怎样的呢?到底有没有企业退休最低工资这个说法?其实企业退休没有最低工资标准一说,大家说的应该是企退员工领取的养老金。

    企退最低工资标准
    企退最低工资标准

    最低工资标准主要针对在岗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劳动法规的规定,用人单位支付的给劳动者的工资标准,不能低于当地省级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这是对劳动者权益的一种保护。而退休人员不属于在职员工,也没有工资领取,自然没有最低工资标准一说。

    那么企退人员领取的最低养老金是多少?这个首先要规定退休人员已经缴满15年养老保险,缴满后领取的基础养老金是不确定的,因为现在每年都在上涨养老金,很多地方基础养老金突破1000元。基础养老金加上个人账户养老金,最终得出的就是企退人员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