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四个铁饭碗证书 50岁最吃香的四个证书

    现在很多行业都是需要考证才能上岗,比如会计、金融等等这类型的行业。那么国家四个铁饭碗证书是哪四个呢?50岁最吃香的四个证书有什么?想必很多网友都想了解,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关于证书的问题!

    四个吃香证书
    四个吃香证书

    考证是这个社会很火热的一件事情。出去找工作没两本证书亮出来都不好意思去谈薪资,说白了,对个人来说证书就是底气,拿高工资的底气。但是不同的证书因为它们作用不同,所以企业和社会的认可也是有区别的。一个证书如果能给企业带来更可观的收益和发展,那么这个证书对拥有它的人来说就是很值钱的。那么证书中哪些是特别值钱的呢?

    1、一级建造师

    一建造师市场的空缺很大,市场需求量也很大。其原因在于一级建造师考证的难度很大。尤其是实务怎么考也考不过,这是很多工程人士心中最大的痛。只有取得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才可以有资格担任大型建设项目,一旦考取了一级建造师证薪资待遇也很可观。

    2、注册会计师证

    注册会计师证被封为财会领域第一黄金职业,证书含金量很高,特别是在会计行业考取了注册会计师证,相当于拿了金饭碗。获得该证书可以从事审计、统计、经济等专业工作,工资待遇更是很可观,年薪在几十万以上,不过这个证书很难考,根据最近几年的统计,考试通过率在20%。

    3、法律职业资格证

    法律职业资格证是进入律师行业的一个门槛,是司法从业者必备的证件,初任法官,检察官都必须取得该证书,该考试也成为各门考试中难度很大的一门考试之一。每年的通过率仅在10%,有了该证书才能进入法律行业,法律行业也被人们称为最高薪的行业。

    4、精算师

    这个证书也是一个含金量很高的证书,在我国精算师是非常稀缺的,有人预测,我国未来十年至少急需5000多名精算师。被誉为金领中的金领。年薪至少在20万以上,该证书对专业知识要求很高,虽然每年可以报考两次,但能通过该考试的实在是少之又少。

    以上四个就是目前比较吃香的证书,能够考上这四个证书的话,那么可以说是铁饭碗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些证书是要到达一定的年龄才能够考,比如注册会计师,需要会计师工作够年限之后才能够考取,加上通过率十分的低,所以能够在四五十岁之内考到这个证书的话,也算是非常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