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发的社保卡有钱吗 社保卡的钱怎么取出来?

    农村的社保卡,与职工社保卡是不一样的。职工社保卡里面有钱,可以买药或医疗报销。那么,农村发的社保卡有钱吗?很多人就不知道了。还有,如果社保卡里面有钱,那么怎样取出来呢?这两个话题是百姓关注的焦点,你不知道不要紧,因为小编在下文揭晓答案了。

    社保卡
    社保卡

    据了解,农村发的社保卡是没有的钱,因为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所以医保账户没有了,社保卡自然是没有钱的。

    不过,如果卡里之前就有余额的,钱并不会消失,而是可以继续使用,但是后续新缴纳的费用将不会再进入到个人账户。大家可以到社保管理中心查询一下,自己的卡里面是否有余额。那么,如果是职工社保,卡里面有钱的话,怎么取出来呢?

    我们说社保卡里有钱的话只有两种情况,但正常情况下都不能取出来用的。一种是医保账户个人账户的钱,可以用来支付门诊费用或者定点药店购买药品等可以用医保卡支付的东西。另一种就是养老保险中个人账户的钱,正常流程是退休后按计发月数发完,属于每月养老金中的一部分,另一部分是社会统筹里发(要取出来也可以,除非是停保或者移民)。

    现在的社保卡,都已经升级为新型社保卡,具有金融功能,是可以取款的。如果你的社保卡里面有钱,你可以到提款机里面取现。如果还有不明白的地方,持卡和身份证到社保中心咨询,工作人员会为你解答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