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会变成二线城市吗 香港在中国经济排名多少?

    受内外部综合因素影响,香港经济现状令人堪忧。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香港经济同比增幅下滑至负2.9%,预计今年全年也将是负增长。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人好奇:香港会变成二线城市吗?

    香港特区政府11月1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本地生产总值同比增幅已经滑至负值,为负2.9%,是自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以来首次出现季度同比下跌。同日,特区政府经济顾问办公室将今年香港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负1.3%,这是年内第二次下调,也将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香港经济第二次出现年度负增长。

    香港会变成二线城市吗
    香港经济

    官方数据还显示,香港多项经济数据均显著下跌。其中,货物贸易出口同比下跌7.1%,是自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单季跌幅;服务输出同比下跌13.8%,是自2003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跌幅;私人消费同比下跌3.4%,是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同比下跌;恒生指数九月底收报26092点,较六月底下跌8.6%。

    2018年,香港经济总量约为28453.17亿港元,折合人民则略超过2.4万亿元人民币,与陕西GDP总量接近,排在第14位。如果特区政府未能扭转目前的困境,香港将有可能会变成二线城市。这是大家所不愿意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