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金和养老金的区别 三类农民有退休金?

    大家都知道,公务员、事业单位的人退休时,会拿到退休金,具体金额则与个人情况有关。那么,农民有没有退休金?退休金和养老金有什么区别?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悉,基本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养老保险待遇。但退休金和养老金也有所区别。首先,退休金由单体或企业提供,不需要受益人缴费即可享受。养老金需要缴费才可享受,费用一般由参保人员的单位代扣代缴,一部分交给国家,一部分存入个人账户。

    退休金和养老金的区别
    农民

    此前,网传有三类农民有退休金,分别是农村退休教师、农村退休军人及农村退休干部。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因为该消息并没有搞清楚农民的概念。根据百度百科,农民是指长时期从事农业生产的人。

    从上述这个定义来看,网传消息所指的三类人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农民。值得一提的是,农民可以有“老人钱”。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达到一定的年龄,就可以领取养老钱,金额是统一的,但每个地方可能会存在差异,因为与当地的经济条件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