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未来15天猪价预测怎么样

    以往猪肉处于正常价时,身边的小伙伴都称不怎么爱吃猪肉的,但是在猪肉涨价的这段时间,他们却对猪肉起了好奇之心,并且还称每顿离不开猪了,因此他们对猪肉的消费大增。眼见春节就要到来,这些小伙伴们还要制作很多肉制品,因此对猪价非常关注。那么,2020春节猪肉价格会恢复正常价吗?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未来15天猪价预测如何先。

    春节猪价预测
    春节猪价预测

    近段时间,在扩大猪肉进口,促生猪生产等政策的推动下,猪价已经逐渐开始回落了,在11月8日至14日期间,猪肉批发价格为每斤24.92元,跌幅为4.4%,这是11月以来,猪价连续5日下降了。因此,有专家预测未来15天猪价依旧会呈现回落趋势,但不会出现大跌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猪价已经稍稍回落了,但是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就表示:预计2019年整个猪价的高峰值将会出现在元旦(2020年)至春节期间。但是为了弥补国内猪肉产量下降造成供给偏紧的局面,在2019年将会对猪肉进口力度有明显的增加,从而以满足市场需求。

    由此可见,猪肉在元旦和春节期间的价格是很有可能在涨价的,毕竟在这些节日里,人们对猪肉的需求更大了,而猪少需求大就会推动猪肉价格。对此,有专家预测,今年春节猪价或在40-50元之间一斤,将会持续高位,小伙伴们也要有心理准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