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什么时候结束 新农合算不算社保?

    买社保的费用比较高,有人觉得经济压力大,所以不愿意卖。其实,可以考虑买新农合的,在医疗报销方面一样有高比例的报销。那么,在缴费方面,新农合什么时候结束呢?还有,网上称取消新农合缴费,是不是真的呢?

    新农合
    新农合

    据了解,新农合一年交一次费用,办理缴费一般是从9月份开始,于当年12月底结束。当然,各地时间略有不同,有的地方从6月份开始就能缴费了,具体还要多注意当地相关部门的通知。这个是缴费时间的结束,那么会否出现取消新农合缴费的情况呢?

    网上有人说,新农合缴费会取消,意味着新农合缴费规定要结束了。这个传闻,大家认为靠谱吗?其实,这是不靠谱的。新农合缴费是必须的,因为中国暂时还未有能力实现全民免费医疗,无论是社保还是新农合,都需要百姓缴费。

    还有,有人说到,新农合和社保都有相似的功能,那么新农合算不算社保呢?其实,两者是不等同的。“新农合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是属于社保的一种。新农合和新农保一样是针对农民的社会保险形式。新农保是针对农民的养老保险。新农合是针对农民的医疗保险。

    新农合虽然是社保的其中一种,但并不完全等同。接下来,大家看看社保的定义吧!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