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养老金调整多少 养老金2020年规定调整多少

    已经缴足养老保险的人希望明年养老金大涨,最好涨幅超过10%,这样的可能性有没有呢?其实养老金上涨多少钱,会根据我国经济发展水平与物价水平这些影响因素而做出具体调整,不是说想调整多少就调整多少。那么明年养老金调整多少呢?预计5%。

    养老金调整预测
    养老金调整预测

    根据当下我国经济发展水平,明天养老金应该还会继续上涨。在2005年,咱们国家出台了《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要求根据在职职工的工资、物价变动情况对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进行调整,从此之后“年年上调养老金”。

    小编注意到,2016年中国的养老金平均上调幅度约为6.5%,2017年平均上调幅度约为5.5%,2018年和2019年平均上调幅度约为5%,那么2020年养老金上调幅度很有可能是5%。

    其实养老金上调5%已经很不错了,上调5%对于国家来说是一笔巨大开支,再结合通货膨胀的影响,5%上调幅度也挺合适的。明年养老金上调概率非常大,不过大家要想领到明年上涨的养老金,要保证自己在今年已经累计缴满15年养老保险,且达到退休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