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薅羊毛用户被封号 钻漏洞捡便宜的后果很严重

    大家有喜欢的直播主播吗?小编也关注了B站上面一些很有趣的主播,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学到新知识。然而,最近,B站有个主播捅了大篓子,因为薅羊毛用户被封号,这就是钻漏洞捡便宜的后果,来看看详细情况吧。

    淘宝网购
    淘宝网购

    B站用户“路人A-”(UID:755875)看到天猫店“果小云旗舰店”将26元4500克的脐橙误设置为4500斤的消息后,引导粉丝利用商家价格漏洞获利。

    据称此事件共产生10万多订单,导致农民商家亏损700万,直接倒闭。此事件瞬间引起网友们高度关注,对此,B站官方认为该用户应为自己言行所造成的社会影响负责,因此将封禁其站内账号,直至其妥善处理本次事件。

    无论普通消费者还是“羊毛党”,如果是利用平台漏洞得益,符合法律对不当得利的界定,应予以返还。平台有权拒绝用户利用网站漏洞得益,以此维护自身的权益。

    总而言之,播主用恶劣方式钻漏洞谋取商家利益,是不正当的,必须予以谴责。好在,薅羊毛用户被封号后,主动发表声明,将会帮助店主重新开店。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啊,该主播没有在群里说出商家漏洞,大概就不会有一系列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