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龄工资一年多少钱 38年工龄退休拿多少钱?

    众所周知,劳动者在进入单位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是会产生工龄的,工龄对于劳动者的收入有着直接影响。近年来,工龄工资也是屡次被提及,那么,工龄工资一年有多少钱呢?38年工龄退休能拿到多少钱?

    工龄工资每一年加多少钱?

    工龄工资由用人单位自主确定。根据《劳动法》第四十六条、四十七条、四十八条和《劳动合同法》第四条规定,用人单位工资分配遵循按劳分配原则,实行同工同酬和最低工资保护制度,依法自主确定本单位工资分配形式和水平。

    工龄工资的算法
    工龄工资的算法

    劳动法没有规定用人单位工龄工资多少钱一年,工龄工资是工作的组成部分,用人单位是否实行工龄工资,工龄工资标准等,属于企业自主权。劳动合同有约定的,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计算;劳动合同没有约定的,按照集体合同的约定计算;劳动合同与集体合同均没有约定的,按照用人单位依法制定的工资分配办法进行计算。

    用人单位依法制定的工资分配办法,是指办法的内容符合法律规定,不显失公平,制定中经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全体职工讨论,提出方案和意见,与工会或者职工代表平等协商确定,并进行了公示或者告知了劳动者。

    38年工龄退休拿多少钱?

    38年工龄能领到多少钱?首先要确定这38年工龄是否符合规定,因为现在养老金的计算是根据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计算,而只有符合国家规定的连续工龄才能视同缴费年限。也就是说,要确定她在参加工作之间的工龄,是否为符合国家规定的连续工龄,被承认后才能实打实的按38年工龄计算。

    我们可以假设一下,退休地的上年度平均工资为4000元,个人平均缴费指数为0.6,每月缴费200元,退休年龄60岁,那么,根据养老金计算公式,基础养老金=(4000+4000*0.6)÷2×38×1%=1216元。个人账户养老金=200*12*38÷139=656元(未计算利息),合计养老金约1872元。再加上一笔过渡性养老金,总体养老金应该能超过2000元。

    当然了这些都是假设的结果,对于38年工龄在退休之后,具体能拿到多少钱,还是应当要以当地社保局的计算为准。值得注意的是,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缴费基数、缴费年限等因素都会影响到人们退休之后实际能领到的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