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 美国经济真的会崩溃吗?

    最近几年中国和日本都相继减持美债,美国开始害怕了,如果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美国将会面临怎样的后果?美国现在欠很多国家的钱不还,想通过发售美国国债来偿还,但是这么做对对美国经济有怎样的影响?而且现在美国欠债越来越多,到了无法偿还的地步。

    全部抛售美债的后果
    全部抛售美债的后果

    美国是超级经济大国,由于美国金融市场发达,所以很多国家都喜欢把钱借给美国,这样做有利于双方的贸易往来。只是很多国家开始选择抛售美债,主要还是因为美国欠债不还,使得其他国家也跟着一起抛售美债,如果中国抛售全部美债会怎么样?

    中国全部抛售美债并不一定会引发美国经济崩溃,大量抛售的最主要影响是美元的大幅贬值,会打击美国经济社会的众多方面,比如各国购买的信心,各国减少购买后其他资金进入美国减少导致美国经济发展动力急速下降等等。对中国来说:在出售过程中,中国持有的美国外汇同样贬值,中后期的财富损失对中国而言同样相当惊人。

    对全球来说,世界将会对美元失去信心,各国手中的美元资产大幅缩水,油价、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产品价格将大幅下跌,全世界范围内这些产业的公司都会大面积破产,失业率上升,基本上堪比一次金融危机。总结成一句话来说,中国如果抛售美国全部国债,美国复兴计划破产,然而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两败俱伤,最后俄罗斯笑不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