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规定必须装ETC吗 征信不好能办ETC吗

    近日,有广西车主爆料由于没有安装ETC被限制上高速公路,此事件引发不少热议,也让大家担忧,是不是国家规定必须安装ETC?因为现在有很多人一年都不上高速,自然不想花这些时间办理ETC。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来听下权威部门的回应。

    ETC办理
    ETC办理

    交通部门已经发布了最新公告,2020年全面普及ETC,取消省级收费站后,要确保在今年年底之前,ETC的使用率达到90%以上,以保证整个路网运行通畅。不过没有规定必须安装ETC,这是自愿性的。

    安装ETC需要用到银行卡,要是征信不好可不可以办理ETC?答案是不可以。办理ETC会查个人征信情况,要是车主征信不好,申请不会通过。此外,如果使用ETC通行后,30天仍未缴费,车主不缴费的行为将上传征信,也就是这种行为会影响大家的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