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银最大的股东是谁 2019软银在中国的全部投资

    作为我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的最大股东,日本软银集团大家也是相当熟悉了,据悉,目前软银共持有阿里巴巴25.8%的股份。那么,软银的最大股东是谁?现如今,软银在中国都有哪些投资?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

    据了解,南非标准银行持有日本软银20%的股份,是其最大的股东,而在2014年1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出资收购了南非标准银行发行的60%的股份,成为南非标准银行最大的股东。这样看来,日本软银的掌控权归根结底还是在我们中国人手里。

    软银集团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是孙正义1981年在日本创立的,1994年日本上市成功。日本软银集团目前投资了很多大型知名企业、集团,如阿里巴巴、优步、雅虎等。在2018《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日本软银集团位列85位。

    根据网上的相关资料显示,目前软银在中国的成功投资有UT斯达康(即“小灵通”主要推手)与马云的阿里巴巴,以及千橡集团、PPTV、58同城。

    作为南非标准银行目前的大股东,之前网上传言中国工商银行是南非标准银行的最大股东,其实这是一个谣言,工商银行和软银集团两者并没有任何关联。目前来说,软银集团的最大股东依旧是南非标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