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真的很穷吗 来看看越南的物价水平吧

    提到越南,有不少人想到中国的“越南新娘”,人们普遍认为,越南很穷,所以越南人才会远嫁国外吧。越南真的很穷吗?你很可能是被偏见蒙住了双眼哦,来看看越南的物价水平吧,肯定让你大吃一惊。

    越南盾
    越南盾

    如今的越南,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今年越南已经成为东南亚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在各个城市,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各种奢侈品店琳琅满目。那越南东西贵不贵呢?

    在越南首都河内,人均工资水平仅为为600万越南盾(人民币约合2000元),但物价水平并不低。举几个简单的例子:鸡10万盾/公斤(人民币30元),大米1.8万盾/公斤(人民币6元),青菜1.5~2万盾/公斤(人民币3-6元)。由此可见,这里的物价不仅不算低,有些食物价格反而比中国高一些。

    越南是一个国家,肯定有发达地区和不发达地区,在比较发达的地区,越南工资水平相对较高,物价也水涨船高,所以越南人的生活、工作压力是很大的。上述物价水平和中国二线城市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