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 哪些人不用交新农合?

    农村合作医疗,也就是新农合一直以来都是农民朋友们最关心的问题,所以关于新农合缴费标准,他们也会非常重视。那么,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呢?哪些人不用交新农合?据悉,个人缴费标准比2018年提高了30元,2018年一年是220元。

    新农合
    新农合

    我国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了最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其中个人缴费比例为每人每年250元,相比上一年增长了30元。国家的财政补助也有所提高,达到没人每年520元,相比上一年同样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

    哪些人不用交新农合?其中有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低保户、五保户、农村残疾人、农村二女户、独女户、农村高龄老人、贫困户。不过,至于哪些人不用交新农合,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政策为准,大家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相关部门。

    另外,因为现在城乡居民医保是市级统筹,每个地方的基金运行情况不一样,有的地方的缴费标准会高于国家规定的250元的标准。因此,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也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