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主流媒体评价华为 美国人对任正非的评价如何?

    在5G时代逐渐到来的当下,华为在5G领域的各大技术也是位居世界前列的,然而美国政府近年来却频频针对华为,并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此前面对美国制裁华为,美国相关的主流媒体都看不下去了。那么,美国人对于任正非的评价是怎样的呢?

    制裁华为美媒都看不下去
    制裁华为美媒都看不下去

    去年,美国商务部针对华为公司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引发了美国市场的焦虑情绪,美国媒体也开始醒过味来,纷纷发出反对声音。此前,美国《外交政策》发表题为《华为禁令意味着全球科技的终结》的文章,认为美国政府宣布的“技术战争”决定,将引发一个近代史以来前所未有的科技脱钩时代,导致科技的全球化模式分崩离析。

    不仅是《外交政策》,最近一些美国主流媒体纷纷刊文,表达了对美国政府滥用权力、实施长臂管理的担忧。细看这些观点,或许能发现,在美国滥用出口管制措施问题上,很多美国媒体正在“醒过味来”。

    对于美国的限令,任正非说华为已经“做好了准备”,并表示华为的5G不会受到影响。而对于记者“将爱国与爱华为挂钩;不挺华为就是不爱国”的提问,任正非表示,不要煽动民族情绪。他的回复呈现出教科书级别的理智和冷静:那我的小孩用苹果,就是不爱华为了?不能说用华为产品就爱国,不用就是不爱国。华为产品只是商品,如果喜欢就用,不喜欢就不用,不要和政治挂钩。

    在ChinaDaily推特官方账号发出的任正非接受采访帖文下,不少外国网友盛赞任正非的气量和企业家胸怀。“华为挺住,你总是要经过最艰难的时候才会变得更强”,“这种灼见是我见过最棒的”,“从一个不被看好的企业家到爱国标杆,这个人真的打破了所有的偏见,能让中国人感到骄傲”,“他接受BBC采访的内容让我非常赞赏。他真的是当之无愧的CEO,对于那些针对他的问题,他知道如何选出最好的词来。当对华为的打压结束之后,某些人会后悔的”。

    当然了,即便是面对美国的全国制裁,华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签下的5G商业合同也是超出了60份。日前,美国商务部也是发布了90天的延期许可,这也是美国方面将华为列入黑名单以来,第三次“豁免”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