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在蚂蚁金服占股 马云蚂蚁金服持股多少

    对于蚂蚁金服这间企业,可能有许多人不太了解,不过提起“支付宝”、“余额宝”、“蚂蚁花呗”这些业务,大家应该不陌生吧?而蚂蚁金服正是它们的母公司。马云与蚂蚁金服的关系非常大,可以说没有马云根本不会有蚂蚁金服,那么马云在蚂蚁金服占股多少呢?

    马云
    马云

    马云在蚂蚁金服的2000亿股权中,占比只有0.2%,这样的数据确实让人很难相信,毕竟他可是阿里巴巴的领头人。

    蚂蚁金服由20多家国产的企业一起投资的,而且蚂蚁金服的投资者大部分都是阿里巴巴的员工,马云之所以拿这么少的股份也是他自己的想法,他也早就明确表示过,不会让支付宝落入任何人的口袋。

    蚂蚁金服是一百分比中国企业,虽然阿里巴巴由马云控制,但阿里巴巴最大的两个股东都是外资,而蚂蚁金服就不一样了。马云作为蚂蚁金服的开创者,他不是蚂蚁金服最大股东,但他在蚂蚁金服的权力也同样很高,集团内部所有人都要听他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