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眼中的强国排名 日本人眼中的三大强国有哪些

    当今世上要说世界第一国家是谁,那么肯定就是美国了,虽然英法德这三个国家发展得也不错,但是相对于美国来说就逊色很多了。那么日本眼中的强国排名是怎样的呢?日本人眼中的三大强国有哪些?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日本眼中的美国

    美国是当今世界上发达的国家,也是唯一的超级大国,还是世界第一经济强国、世界第一军事强国、世界第一科技大国、世界第一耕地面积等。美国在经济、政治、军事、文化、航天、科技、教育、体育等领域均居世界第一且远超其他国家,美国是世界幅员第四大国,并拥有4亿多人口,也是世界第三人口大国,拥有足够的兵员。因此,无论怎么看,美国都是世界第一强国。

    美国世界排名
    美国世界排名

    日本眼中的中国

    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90万亿元,比上年增加了近8万亿元。按平均汇率折算,经济总量达到13.6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位(中国的GDP占据了全球的六分之一)。而据综合预测,日本2018年GDP约为4.4万亿美元,德国为3.7万亿美元,英国为3.4万亿美元。也就是说,美国、中国、日本、德国和英国将占据全球经济前五名的席位。此后依次为印度、法国、意大利、巴西和加拿大。

    日本眼中的俄罗斯

    俄罗斯幅员世界第一、世界第二大军事强国、世界第四耕地面积,国际影响力位居世界前三,俄罗斯还是世界第九大经济强国,世界第九人口大国,拥有人口1.45亿,并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强大的军事实力与发达的军事工业。

    在日本眼中中国的地位仅次于美国,实际上中国这些年来的发展越来越好,排名也越来越高了,很多行业都在渐渐追平美国,GDP也并不比美国差多少,对于美国来说能够威胁到他第一的位置就是现如今的中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