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款利息要交税吗 存款利息交税最新规定

    我们都知道,个人收入需要缴税,如果是将钱存到银行里取得的利息收入,存款利息这部分是否需要向国家缴税呢?这个问题让很多人不明白,对于一般老百姓来说没有太大影响,要是在银行存过亿资金的土豪,如果存款利息要交税,那影响就大了。

    存款利息不用交税
    存款利息不用交税

    目前存款利息本身就不高,3年期的存款利率只有3%左右,都跑不赢通货膨胀,如果再扣除个利息税,那获得的收益就更低了。不过大家可以放心,目前我国的存款利息是不收税的。

    我国有关法律规定存款利息不交税,不过在以前的确是要交税的。早在1950年到1959年这段时间,我国推出《利息所得税条例》,里面明确规定存款利息要交高达10%的税,随后改为5%,最后在1959年时取消了。因为这个规定不利于银行存款金额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