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政部下达1136亿扶贫金 中国距离全面脱贫有多远

    尽管现在人们的收入水平有所提高,但还是有很多落后的山区存在很多贫困人员,所以扶贫工作依然是任重道远。据消息称,2020年财政部将下达1136亿扶贫金,各地的扶贫力度将继续加大。那么我国何时才能真正实现全面脱贫呢?

    扶贫金
    扶贫金

    一直以来,国家在扶贫这项工作上都比较重视,目前中国的贫富差距还是蛮大的,有钱人都非常有钱,但穷人的日子更加艰苦,为了帮助这些贫困人员走出困境,国家也一直给予他们帮助,每年发放扶贫补贴。

    据消息称,中央财政已经提前下达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算1136亿元,约占2019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261亿元的90%。其中,继续重点加大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支持力度,专门安排“三区三州”144亿元,并将资金分解到具体区、州。

    那么国家扶贫主要是针对哪些人群呢?据了解,国家精准扶贫的对象一般为没有劳动能力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另外还有残疾家庭以及因病返贫的家庭等等。

    据了解,目前我国仍有很多落后的山区,那里的人都过着食不果腹的生活,所以,我国想要全面脱贫不是意见容易的事,这估计将会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但是单凭国家扶持是根本无法脱贫的,想要彻底脱贫还是要依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