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场复养的最佳时间 未来5年养猪业前景预测

    今年的猪价大涨让很多人看到了养猪的商机,而且许多人都称目前是猪场复养的最佳时间,意图要进军养猪业,但是我们也知道目前非洲猪瘟还存在,养猪是存在风险的,那么未来5年养猪业前景预测如何呢?会赚钱吗?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养猪前景预测
    养猪前景预测

    据悉,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仇华吉研究员称:如果没有非瘟疫苗,生猪产能恢复至少需要3~5年;如果推出了安全有效的疫苗,但至少也得2~3年。虽然国家大力鼓励和支持养猪,但数据显示,大型养猪场的恢复速度已达到国家要求。由于缺乏资金或担心非传染性疾病的压力,大多数散养农民仍然还未有动作。

    而且明年还正处于猪周期的中后期,生猪价格和猪肉价格还有可能大幅上涨。据专家预测,这个猪周期结束需要2~3年时间,到2020生猪价格行情仍然处于上涨的趋势。另外,由于生猪的生产周期相对比较长,专家预测2020年下半年生猪出栏量才会改善,因此明年养猪的前景很好。

    目前还有业内人士称,猪价可能会长时间处于高价状态,而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春节,甚至更长的时间。再加上,我国一直以来都是猪肉消费大国,就算猪肉恢复正常价格了,养猪户养猪也是有利可图的,因此未来5年养猪业的前景是很被人看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