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谈农村未来 马云说十年后的农村让人好期待

    十年后的农村是怎样的?相信很多人都有想过这个问题,特别是身在农村的人,每天都在想要是多年以后农村发展变化巨大,自己因此走上致富之路就好了。对于未来农村的发展,阿里巴巴主要创始人马云有话要说,马云认为未来的农村发展前景巨大。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说:中国有8亿农民,我国又是一个农业国家,所以讨论互联网时代农村应该怎么发展,非常有意义,也有价值。未来二三十年,因为互联网,农民会成为新农民!

    我相信未来二三十年,农业现代化、信息化将是中国发展的一个亮点,一个重要的增长极。现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要解决的是这土地上的东西卖给谁的问题,农民知道把农产品卖给谁,农业现代化的进展就会迈出巨大和关键性的一步。

    农村现代化,不是要把城镇农村化,而是要把农村城镇化。作为企业,应该积极参与到农村的发展中去,参与到脱贫的努力中去,用市场的力量,商业的手法,带动社会共同富裕。

    中国首富马云认为,贫穷不是我们农民不勤奋,而是农业文明、商业文明和科技文明没有同步协同发展。

    马云还认为,农村有许多地方之所以贫穷,并不是这些人不努力工作,而是这些村子的发展模式还跟不上社会的发展。不过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未来农村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农村发展模式越来越先进,农村人收入也会越来越高,未来的农村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