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香港经济下滑 香港下调今年GDP增长预测

    根据香港最新消息得知,香港特区政府将2019香港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1.3%,这是2019香港经济下滑后香港特区政府第二次调整香港GDP增速预测,可见香港经济很不乐观。回顾香港GDP最初预测,香港在2019年2月曾预测香港全年GDP增速为2%-3%,而香港特区政府首次调整GDP增速的时候表示,香港经济增速的底线是零增长,如今香港GDP增速底线再次降低,香港经济状况令人担忧。

    GDP
    GDP

    为什么香港GDP会负增长?香港第三季度GDP因何下降?

    据了解,香港GDP之所以会负增长,那是因为香港前三季度GDP同比负增长0.6%,严峻程度超过了预期。简单的说,计划赶不上变化,2019香港经济下滑超过预期,因此香港GDP预测零增长变成了负增长。

    在第三季度中,香港多项经济数据均显著下跌。其中,货物贸易出口同比下跌7.1%,是自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单季跌幅;服务输出同比下跌13.8%,是自2003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跌幅;私人消费同比下跌3.4%,是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同比下跌;恒生指数九月底收报26092点,较六月底下跌8.6%,是自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季度跌幅。因此,香港上半年略微上涨的GDP被抵消,取而代之的是负增长。

    那么2019香港经济下滑还有救吗?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将继续密切监视情况,在有需要的时候继续推出措施“撑企业、保就业”。可见,香港经济恢复还需企业、政府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共同努力。